卿念念

#紫霞&至尊宝#

佛说:

尘世里

来去有因

得失皆有序

不知停,不能逆,不可愈


总有人冥冥注定,却又生生拆离。

纵管无奈,也仅余一句天意叹之。


可我偏偏不信命。

闯天宫,堕魔道,无妨,但凡她能回来。

如若今生能再相见,哪怕流离百世,迷途千年,也愿。


手中银铃盘错作响,正似那日,却恰又恍若一梦。


『陈年古巷,恍然梦里重逢』


长安的街市总是这般喧闹,吆喝、寒暄向来起伏不断。唯有不同的也只是那日突鸣久旋的鹰唳声。

那确是寻她而来。


彼时我不过树下乘凉,误遇了急于躲避的人儿,倒不曾作想就此一逢便将生死也许出了。


“是来寻你的吧。”

被接连的鹰啸和逼近的铃声扰醒,了无睡意,顺手拔了根野草把玩。

眼前女子着实受了惊,愁蛾黛蹙,娇波刀翦。


一霎,冰凉的剑刃便抵在了我喉间。

本可凭内力反擒,却偏生瞧见她敛黛稍缓,又似是得意地居高望下。

我倒也不知中了什么邪,旁生了逗弄的念头,故作武艺不精,待她发落。


“想活命,识相点。”


『百千夜尽,彼时月色正好』


“你这屋子不错,归我了。”

“喂,我饿了,你去找些吃的来。”


本想图个安生,也由着她霸了我的屋,不料却是越发得寸进尺了。


莫夜,月色泠泠。又值素节,凉意亦渐浓。

她只薄衣晚奁,酌酒侯月坐于檐上。


“人羡阆苑慕蓬瀛,不知瑶台空无情。”

“傻杵着作甚,上来陪我饮酒。”


似是早就发现了我。

也罢,留她一人醉了也不知。

应了她比肩坐旁,合酒观月赏星。

其实她不知星月于我无关乎美,酒于我亦不算佳酿。

恁时我所停目之处不过是她微醺红颊。


『尘缘万丈,慊慊独你入心』


不过旬余,终是被寻着。

她倒是知晓在前,故意遣了我去买桂花糕。

赶回便已是日将暮,只得一座空房,一笺尺素,一串她平日所戴的银铃。


信上只三行,有言:

愿卿举世无双

祝君一世长安

勿挂勿念


不知何时情起。

想来或是初见那日的风太过灵动,明明只是链上银铃叮当清脆,却扰我乱了心跳。

又许是浮岚过于迷离,分明是攒眉幽怨,又叫我认成了眼约。


永安铺的桂花糕甚是难买,你能否再回来一趟,至少吃了它,至少让我再见你一面。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